当前位置:主页 < 学会动态 < 行业新闻

走进学会

第一批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古籍名录专家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3/13 13:44:04 发布人:中国中医药报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研究中心于3月5日在中国中医科学院召开第一批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古籍名录专家论证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山东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王新陆、中华中医药学会医史文献分会主任委员王振国等19位专家参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研究中心刘剑锋代表中心名录研究制定课题组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暨第一批古籍名录的相关情况,制定的原则、目的及意义等。专家们聚焦第一批名录深入研讨,普遍认为,在当前国际社会日益重视传统知识保护的大形势下,如何更好地保护中医药传统知识是中国国家利益。专家们认为,发布保护名录是国际上通行的有效的保护办法,尽快研究制定第一批古籍保护名录成为此次会议专家共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