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走进学会

截至去年底,全国基层中医馆总数已经达到3.63万个!

发布时间:2021/7/29 14:26:38 发布人:北京日报客户端

7月23日,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分级诊疗制度与体系建设、综合医院中西医协同发展情况。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严华国介绍,中医药在分级诊疗中发挥重要作用,截至去年底,全国基层中医馆总数已经达到3.63万个。


严华国表示,近年来,我国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馆的建设,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中医。截至去年底,全国基层中医馆总数已经达到3.63万个,85.4%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80.1%乡镇卫生院都已经设置了中医馆。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的诊疗量已经占到40%以上。


“十四五”期间,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建设,力争实现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全部设置中医馆,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闻得到中药味、感受得到中医药文化、接受得到高质量的中医药医疗健康服务。


同时,支持中医院牵头组建医联体,带动基层中医药整体水平提升,鼓励和支持中医院牵头组建县域医共体、城市医疗集团和中医专科联盟;逐步实现每个家庭医生团队都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诊疗,以及“一老一小”即0至3岁儿童和65岁以上老年人的中医药健康管理,提供个性化的中医治未病服务;支持中医类别医师牵头组建家庭医生团队,鼓励有条件的中医诊所组建团队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