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养生知识

走进学会

【史剑】青少年生长放骨砭术松解疗法

发布时间:2022/9/13 9:59:41 发布人: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

001.jpg


史剑,男,1976年出生,汉族,云南昆明人,青少年生长放骨疗法创始人,云南白药城市健康中心中医馆康复科主任,无敌治骨第八代传承人,砭刀松解术教学传承人,高级中医康复理疗师,高级中医健康管理师,营养咨询师。师从龙层花、沈彤(龙氏整脊)、张富源(亚洲徒手整形第一人)、朱国苗(国际产康联盟执行主席)、宋永忠(世界中医骨伤联盟主席)、谢政洁(亚太整脊医学会执行主席)、卓仁彬(仁卓密手掌门人)、姜婷婷(运动家骨盆美学)、周松春教授(国际专利技术砭刀)、郭悦春教授(扪筋锤正专利技术)、台湾张家瑞教授(中华自然养生学)、赵世超教授(宫廷理筋术、骨盆调衡术)、台湾柯芳男教授(中国整脊学会特聘教师)、无敌治骨第七代传人陆柏久教师(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在这些老师原有的技术基础上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研发出了一套独特的青少年生长放骨疗法。

2017年至今,史剑利用国家专利技术砭刀筋膜松解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无敌治骨疗伤”,结合多位专家教授的技术经验,帮助四千余位患者恢复了健康。


史剑_04 (1)(1).jpg


【获得荣誉】

史剑_05 (1)(1).jpg


【技术介绍】


一、青少年生长放骨疗法结合砭刀筋膜松解技术

砭刀筋膜松解技术在吸收手术、微创、针刺、艾灸、按摩、刮痧的理论基础上,将小针刀闭合性微创手术过渡到无创松解,即可逐层松解分离筋膜相关的病变组织,也可松解由手术或外伤造成的结缔增生组织,具有准确、快捷、高效、安全、舒适五大特点。 熟练的砭刀使用可提高筋膜松解效率达20倍以上,能快速打通全身经络,安全、无创解决深度骨筋膜与肌筋膜的粘连,尤其是对颈、肩、腰、腿痛及亚健康、慢性病调理有突出效果。

利用砭刀进行松解散结,不仅可以快速清除坏死的组织细胞,而且还能有效恢复局部供血,适用于外伤、手术导致的各种增生硬化的疼痛。同时,松解筋膜还有助于疏通经络,清淤散结,牵拉筋膜理顺肌纤维,加强血流灌注,促进筋膜和骨质的再生。

砭刀筋膜松解术五大特点:

1、准确:可以快速发现小米粒大小筋结。

2、快捷:三五分钟颈肩腰腿见效,六小时可松解30人以上,最高记录为一天120人。

3、安全:不破皮没有侵入性感染,可以小于0.1CM的层面牵拉筋膜,分离损伤小,恢复快。

4、舒适:牵拉筋膜硬化层以后,内部压力释放、随放随松、柔性松解疼痛立消。

5、高效:以点为线,以线带面,一个筋节三板必开。

 

砭刀筋膜松解术六大优势:

1、适用范围广,对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疱疹后遗症,甲状腺淋巴结等均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3、减轻手术带来的痛苦,对颈腰椎间盘突出症,半月板磨损、筋膜炎、关节骨病等均有明显的缓解作用。

4、调节复杂病情,如美尼尔、脊柱相关症状等。

5、培训非医疗资质人员,使他们能够从筋膜学的新角度来观察解决问题。

 

可调理的症状和显效周期

(1)骨股头松解5~30分钟见效

(2)腰部松解10~60分钟见效

(3)肩颈、淋巴 乳腺松解10~30分钟见效

(4)后背、四肢松解10~30分钟见效

(5)局部炎症消除20分钟见放

(6)疤痕创伤每次一小时,间隔七天,五次见效软化消痛。

(7)由手术微创形成的疤痕行动受限,随松随见效。

(8)准备做手术的退行性骨病病人,一次松解可初判是否免除手术。

(9)行动缓慢的病人,视身体状况把握松解进度。

(10)前列腺、关节襄肿、卵巢孑宫襄肿、盆腔炎五次见效。

 

二、青少年生长放骨疗法结合脊柱正骨,骨盆调衡

正骨手法最早源于宫廷理筋术, 由于服务对象的特殊性(患者为皇亲国戚),造就了其诸多与众不同之处:

1、手法轻柔透巧安全:手法操作舒适,轻巧柔和,不觉其苦(满足了舒适性),实则力透筋骨,功及内脏点到即止。

2、手法套路多:每个关节部位都有几套手法对应不同的病症,即使相同疾病引发的不同病症也都有对应的调理措施。

3、松解配合:宫廷理筋术一直强调“三分手法七分松解”,用筋膜松解来提高手法的作用效果以及稳定性。

4、适应群体广泛:经过新一代传承人的努力,在保持了其调理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坐骨神经痛、膝关节病、各种小关节错位、风湿类风湿的优势基础上,增加了对失眠、便秘、三高、肥胖症、心功能不全、消化系统疾患、痛经月经不调盆腔炎等妇科疾患、腹泻咳嗽以及儿科疾病的调节手段,无论年龄长幼,体质强弱,还是骨歪筋扭或内科杂病都可适用。


三、为什么要“筋骨同调”

肌肉筋膜与骨骼是密不可分的。拮抗肌肌肉张力的失衡,肌肉筋膜的紧张挛缩都会牵拉骨骼留在“非正常位置”,使骨骼不能自行回正。长期骨位不正会导致骨关节灵活度变差,影响相应肌肉筋膜的功能,造成拮抗肌或协同肌的张力失衡,所以肌肉筋膜一定要与骨骼同时调理。

筋骨同调强调“骨正+筋柔”,两者并不等同,其重点在于将引起骨骼错位的紧张肌肉筋膜和不在正常位的骨骼一起调整,而不是正骨后等待肌肉筋膜变柔或调理肌肉筋膜后等待骨骼自动复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