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会动态 < 新闻资讯

走进学会

运动导致小儿哮喘?这些哮喘病因极易被忽视!

发布时间:2018/11/23 10:10:12 发布人:

小儿哮喘的病因是什么?小儿哮喘是一种反复发作的慢性肺部疾患,出现哮喘无疑会给小孩子带来非常大的影响,我们需要去了解小儿哮喘的病因,这样才能更好的从根源去防止小孩子发生哮喘。

  小儿哮喘的病因:
  1、螨虫过敏
  因为孩子年纪比较小,对于螨虫过敏的情况会比大人严重许多,并且出现这种情况一般会在晚间发作。对于因为螨虫过敏而引起的哮喘,它的主要特点就是病症会出现的比较早。
  2、气候改变
  宝宝对于气候的改变是很敏感的,如果天气突然降温的话,受到冷空气的刺激或者是气压降低的话,很容易就会导致哮喘发作。宝宝在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是哮喘的高发季节,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发生呼吸道感染的机会也会比较多,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预防这个情况。

  3、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感染一般是由于感冒而引起的,是诱发宝宝出现哮喘的一个重要的原因。一般在学龄前的宝宝会感染鼻病毒、呼吸道病毒等,这些病毒都会引起宝宝出现呼吸道感染,继而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哮喘就是其中的一个。

4、运动
  宝宝在剧烈运动的时候,也可能会导致哮喘发作。因为在运动的时候,短时间内肺泡会经过气道呼出,在这个过程中会损失大量的水分。在物理刺激下,许多细胞产生并释放出能使平滑肌收缩的介质,同时可能有神经传导参与作用,结果导致反射性的支气管痉挛而发生哮喘。
  上文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日常会引起哮喘发作的一些原因,希望各位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一旦染上哮喘,困扰孩子的将是持续反复的咳嗽,喘鸣和呼吸困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