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会动态

走进学会

中医药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7 9:37:39 发布人: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

10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委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秀珍组织召开委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以国务院名义召开的全国中医药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发展中医药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中医药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对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中医药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加快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李克强总理批示,强调要大力推动中医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药品研发,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优势,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对进一步做好中医药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孙春兰副总理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全面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一是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传达学习宣传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新时代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汇报大会精神及贯彻意见。三是组织相关部门制定《宁夏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及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宁夏发展中医药工作的重点任务、具体措施和各部门、各处室职责分工。四是计划2020年上半年由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中医药大会,全面安排部署中医药工作。五是协调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技、教育、药监、医疗保障等相关部门制定配套意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全区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六是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中医药宣传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