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法规

走进学会

国家发改委修订产业结构调整目录:鼓励中药创新药物研发生产

发布时间:2019/11/20 9:12:18 发布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近日,国家发改委修订发布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在中医药领域,目录新增鼓励“中药饮片炮制技术传承与创新,中药经典名方的开发与生产,中药创新药物的研发与生产”“中药高效提取设备”“中医养生保健服务”等内容。

  产业结构调整目录是引导投资方向、政府管理投资项目,制定实施财税、信贷、土地、进出口等政策的重要依据,鼓励、限制和淘汰三类组成。

  在农林业类,目录明确,鼓励道地中药材及优质、丰产、濒危或紧缺动植物药材的种植(养殖)。在医药类,目录提出鼓励濒危稀缺药用动植物人工繁育技术开发,实验动物标准化养殖及动物实验服务,先进农业技术在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养殖中的应用,中药质量控制新技术开发和应用,中药现代剂型的工艺技术,中药饮片炮制技术传承与创新,中药经典名方的开发与生产,中药创新药物的研发与生产,中成药二次开发和生产,民族药物开发和生产。鼓励开发生产中药高效提取设备。在卫生健康类,目录提出鼓励中医养生保健服务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