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会动态 < 行业新闻

走进学会

第七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9 9:31:15 发布人:

2019年12月5日-8日,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山东中医药大学主办,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第七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在山东济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中西医结合传承发展,保障人类健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达,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陈香美,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医大师陈可冀,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等出席开幕式。

  孙达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中医药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历史最好机遇,中医药人担负着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重要使命。本次中西医结合大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西医并重方针,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总结交流世界结合医学和我国中西医结合医学的学术成就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孙达指出,要增强自信,尊重中医药规律,坚持中医药原创思维,传承中医药精华,同时吸收现代科技创新成果和现代医学之长协同发展。要充分发挥两种医学在维护人民健康中的各自优势,宜中则中,宜西则西,依托中国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建立适合中医药发展的评价体系,进一步建立中西医临床协作长效机制,推动中西医创新发展。要秉持开放包容态度,加强双多边对话,促进世界卫生组织国际传统医学决议和战略的实施,与各国在中西医结合领域继续深化合作,实现中西医融合发展。

  开幕式上,向2019年度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证书。会议邀请美国、意大利和国内多位院士、专家学者作主旨和专场报告,开设12个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12位两院院士,2位国医大师,来自各国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的海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及三所附院的师生共计4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