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会动态

走进学会

【中医英雄谱】聂春萍:为“战友”筑起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0/5/20 17:33:04 发布人:德阳日报

3月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中医院副主任护师聂春萍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聂春萍是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德阳市旌阳区中医院副主任护师。

  1月27日,46岁的聂春萍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主动请缨赴湖北“参战”,被推举为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院感组组长。医疗队的院感工作一部分是针对方舱医院,包括队员们的进出舱和在舱内的管理,另一部分就是针对队员所驻扎的酒店进行管理,要确保300多位直接面对病毒的医疗队员们不受感染,聂春萍所要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

  为了保护好医护人员,聂春萍迅速建立驻地感控小组,每一个流程和细节她都严格把关。每天上百个电话、微信解答医务人员关于舱内个人防护及消毒隔离问题咨询,做好心理疏导,为医务人员排忧解难。由于在工作中的出色表现,聂春萍被授予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有人说,聂春萍太严苛,她曾当场就将院感管理工作没有做到位的队员骂哭;有人说,聂春萍太慈祥,她总是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每一名队员,她每天都要调查队员们的身体和心理的健康情况,将问题及时反馈给各个市州医疗队的领队或支部书记,有时她甚至要亲自去关心队员,对他们嘘寒问暖。

  在武汉战“疫”的38天里,聂春萍几乎很少和家人打电话。很多时候忙到深夜,想给家里打个电话的时候,她总是拿起电话又默默地放下。

  3月31号下午,结束了调整休养的聂春萍随队返回德阳,在文庙广场,下车后的聂春萍与父亲激动地拥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