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养生知识

走进学会

丁氏骨伤正骨疗法创始人——丁名生

发布时间:2020/6/13 17:20:49 发布人:

丁名生,中医世家传承人,丁氏骨伤正骨疗法创始人,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医中药原创技术分会理事

8b28188be4165486b4379599e4a78e2.jpg丁名生,丁氏中医世家柔性正骨第十一代传人,临床治愈四万多例各型疑难骨病患者。

擅长:摸骨确诊骨病,诊断结果与核磁CT结果基本一样,运用祖传正骨手法治疗各类骨病和各种复杂性疼痛病,十分钟减轻病痛,不动刀、不打针、不吃药、不输液,全祖传摸捏推拉柔等手法治疗,几个疗程下来达到痊愈。祖传丁氏名匠膏药沿用古法熬制,去湿毒,消肿通络,壮骨接骨;祖传丁氏中药包配方自明代延续至今,几百年历史经久不衰。

主治:各类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滑膜炎,半月板损伤,积液,骨刺,退行性病变,踝关节周围炎,脱臼,骨折不愈合等骨病。

丁氏骨伤正骨疗法手法

夫手法者,位于两手要置所伤之筋骨使乃复与旧也,机触于外,巧生于内,手随心转,法从手出,或拽之离而复合,或推之就而复位,或正其斜,或完其阙,虽在肉里,以手扪之,自息其情,法之所施,使患者不知其苦,方称为手法也。

丁氏正骨科学的诊断方法:三步定位诊断

第一步: 神经定位诊断,根据临床症状判断病变所在颈椎节段。

第二步: 触诊定位诊断,根据体征和横突和后关节压痛、肿胀判断病变所在。

第三步: 通过X光片等判断椎间孔的形状、颈椎生理弯曲的变化、以及张口位环椎侧块改变作出最后诊断。

5b45ac4c5001a63f22827d86a613a70.jpg

丁氏传统中医正骨八法——摸、接、端、提、按、摩、推、拿

1.摸法:摸者,用手细细摸其所伤之处,或骨段、骨碎、骨歪、筋强、筋柔、筋歪、筋正、筋寒、筋热,以及表里虚实,比辨所患之新旧也。先摸其或为跌扑、或为错闪,或为打撞,然后依法治之。

2. 接法:接者,为使所段之骨,合拢一处,复归于就也。凡骨之跌伤错落,或段而两分,或折而陷下,或碎而散乱,或用手法、或用器具,或手法、器具分先后而兼用之,是在医者之通达也。

3 端法:端者,两手或一手擒定所端之处,酌其重轻,或从下向上端,或从外向内托,或直端、斜端也。盖骨离其位,必以手法端之,则不待旷日迟久,而骨缝即合,仍须不偏不倚,庶愈后无长短不齐之患。

4 提法:提者,为陷下之骨,提出如旧也。其法非一,有用两手提者,有用绳系高处提者,有提后用器具敲之不致仍陷者,必量所伤之轻重浅深,然后施治。倘重者轻提,则病莫能愈,轻者重提,则旧患虽去,而又曾新患也。

5. 按摩法:按者是以手往下仰之也。摩者,是徐徐揉磨之也。此法盖为皮肤筋肉受伤,但肿硬麻木,而骨未断折者设也。或因跌扑闪失,以至骨缝开错,气血淤滞,为肿为痛,宜用按摩法,按其经络,以通郁闭之气;摩其拥聚,以散瘀结之肿,其患可愈。

6.推拿法:推者,是以手推之,使还旧处也。拿者,或两手一手捏定患处,根据情况可以轻可以重,缓缓的使其复位,如果肿痛以除伤痕以愈,其中或有筋急而转摇不甚便利,或有筋纵而运动不甚自如,又或有骨节间微有错落不合缝者,是伤孙平,而气血之流行未畅,不宜接、整、端、提等手法,唯宜推拿,以通经络气血也。盖人身之经穴,有大经细络之分,一推一拿,视其虚实酌而用之,则有宣通补泻之法,所以患者无不愈也。

以上这些,乃八法大略如此。至于辩证之权衡,一时之巧妙,神而明之,存乎其人矣。

丁氏柔性正骨起源于江西赣州瑞金县红色根据地的革命老区,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一代又一代丁氏族人对中医正骨的热爱,今天《丁氏柔性正骨师培训班》全国多地教学点同时招收学员,由丁氏柔性正骨第11代传人丁名生老师亲自临床试教,手把手一对一教学,以学员实际练习为主的教学方针,确保每位学员都能快速掌握、熟练运用、学有所成。可安排弟子学员在合作医院上班。

丁氏柔性正骨师培训班——招生对象:

1、各级医疗机构推拿科、正骨科、康复理疗科、针灸科等科室医师。

2、个体养生馆、推拿馆、保健按摩、健康管理机构等从事中医推拿的医生均可参加。

3、各从事推拿、正骨技术、教学、科研机构相关人员。

4、有意向从事医疗行业的社会人员、想要找份技术工作的及想学有一技之长的人。

3cc146ff2a20c5903f3ca78ff77124d.jpg

丁氏柔性正骨师培训班

课程特色

特色一:三步定位诊断法: 第一步:神经定位诊断; 第二步:触诊、检查诊断定位法; 第三步:X线颈椎照片定位诊断。

特色二:颈椎正骨四步十法:1、 仰头摇正法 ;2 低头摇正法;3 侧头摇正法;4 俯卧摇肩法;5 侧向搬正法;6 挎角搬按法;7 俯卧冲压法(旋转分压法);8 侧卧推正法;9. 牵引下正骨法;10.反向运动法。

特色三:胸椎正骨法五法:1 单向冲压法;2俯卧双向分压法;3 俯卧旋转分压法;4 肋骨平推法;5 俯卧定向捶正法。

特色四:腰椎正骨法10法:1 双手重叠直接冲压法;  2双手间接分压法;  3 俯卧牵抖冲压法;  4 俯卧牵引兜肚法;  5 俯卧摇腿揉腰(背)法;  6 坐式旋转摇扳法;  7侧卧摇按法;  8 俯卧按腰扳腿法;  9 抱膝滚动法;  10背晃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