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养生知识

走进学会

新温针灸疗法创始人-------- 刘志海

发布时间:2020/12/2 9:11:36 发布人:

3a03a00e0cd5dfda628d477bbdc23b4e_.jpg刘志海 ,中医师,河南南阳人

北京心态好中医院院长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唐祖宣医学工作委员会理事

北京中西医慢病防治促进会理事

自然疗法创新联盟主席
2019中医中药“亮剑人物”

刘医师从事中医诊疗工作近20年。师承国医大师唐祖宣教授,并长期跟随民间著名针灸名家许俊山先生系统学习针灸。独创出一套针灸疗法——新温针灸疗法,荣获了“新温针灸”和“子弹式温针灸专用艾柱”专利各一项。2015-2017年参与“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医大师临床研究唐祖宣医学丛书编写。参编《唐祖宣伤寒论类方解》《国医大师唐祖宣薪火传承实录》《国医大师弟子风采录》等医学丛书。

 

刘志海老师出生贫寒,从小体弱多病,母亲曾经也是一位民间中医,母亲年轻时得过脑炎,父亲九三年得了肝腹水去世,他自己九九年得了急性黄疸肝炎。因为从小受到了母亲的熏陶和教诲加上自己和家人有受到了疾病的折磨和痛苦,就爱上了中医,通过家传、自学、拜师、进修的学习方式总结出了一套独道的针灸疗法——新温针灸疗法ea278b1890dbc70c929726584b412e4c_.jpg

 

温针灸术疗顽疾,灵枢秘典添新注。

中医学术在于传承和创新,师古而不泥于古,创新而不离于宗。〝新温针灸疗法〞是刘志海医师从中医四大经典之一的《黄帝内经灵枢针经》里发掘并设计创新出的新的疗法,有了新的注解,弥补了针灸界的一个空白。也为黄帝内经添加了新的篇章!新温针灸疗法覆盖了一切单纯针刺和艾灸的优势既有针刺的效果又有艾灸的作用

 

温针灸疗法最早见于《伤寒论》,它是针刺与艾灸相结合的一种中医传统外治疗法,也是温阳法的外治疗法。它无创伤、无痛苦、安全舒适、无副作用的自然疗法。在治疗疑难杂症方面有疗效快、疗程短、治愈率高等特点,它是排寒排湿、消肿瘤第一大法。可惜的是我们针灸界把最古老最传统的温针灸疗法已被忽略。

 

 新温针灸疗法是在温针灸时,穴位表面皮肤上不用隔纸或其它物体,用麻线从下端点火的创新疗法。温针灸创新技术优势不但提高了疗效,并且提高了工作效率,又降低了然烧着的艾火掉下来烫伤皮肤的风险。对虚寒湿性体质,排寒 、排湿、排毒、 消肿瘤有特效, 是治疗慢性顽固性疾病的一大法宝。  

   

微针慢灸有神功,安全舒适祛病痛。

艾柱的粗细长短体积重量设计是根据毫针承受力通过计算而得。

b790f44b974ea133476e751f91b4bc48_.jpg

创新技术优势:子弹式温针灸专用艾灸,是圆锥形,上粗下细,容易点燃,点燃时用麻线从艾柱底部点火易点燃,然烧充分均匀,生温缓慢,灸之温和,持续时间长,渗透力强,温灸时下面不可以隔着纸灸,让艾的药力热力充分发挥作用,治疗慢性顽固性疾病疗效卓著。

 

人身上的穴位就是人体自备的神医神药。

我把人体比作是一台机器,脏腑就是齿轮,关节就是轴承,气血就是润滑油,经络就是传送带,穴位就是螺丝钉螺丝帽,针和艾就是螺丝刀和扳手,医生就是修理工,养生保健就好比给车修路。人生了病就好比机器出了故障,人体细胞有自我修复的功能。针和艾只是个工具,刺激经络穴位是激活人体本有的自我修复功能的特性,通过针刺艾灸结合刺激穴位,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总结 :温针灸术疗顽疾,灵枢秘典添新注。

 

最后提示:我们要做到未病先防,已病防变,有病早治。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人人都抗拒不了,虽然不能做到长生不老,但如果我们懂得养生保健,可以做到延年益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