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走进学会

【特别报道】暴雨里,守卫群众的中医力量!

发布时间:2021/7/29 14:29:39 发布人:中国中医药报

7月20日,河南省郑州市普降大到暴雨,打破了郑州市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降雨量纪录,市区有部分街道、公共场所、居民社区被淹。极端恶劣的暴雨天气也造成了市区多家医院停水停电,部分急症患者被困家中,无法正常就医。


暴雨无情,中医有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关于应急防汛工作相关安排,在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统一指挥下,冒雨出诊,克服艰难险阻,争分夺秒救治急危重症患者。

640.jpg

急救人员冒雨转运患者。

20日中午,一位老年女性突发脑血管疾病,家中只有老伴一人,由于暴雨,老人儿女无法第一时间赶来,只能通过电话求救。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接诊后,第一时间联系上患者家属,安抚患者情绪,在没有电梯的情况下,急救人员只能手抬轮椅下楼,将患者安全转运到救护车上,随后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640 (1).jpg

急救人员手抬轮椅护送患者下楼。

20日下午,顺河路家属院一位患者在家突发急症,面对没过膝盖的积水,该院急救人员没有犹豫,冒着暴雨,蹚水前往患者家中,进行初步的现场救治后,将患者安全转运至医院。


21日晚上,一名急产孕妇由于暴雨无法前往医院就医,紧急拨打120急救电话,该院急救人员迅速出诊。面对路灯停电、道路淤泥等恶劣条件,急救人员在黑暗中艰难找寻患者住址,最终将患者及新出生的婴儿平安转运至医院。

640 (2).jpg

平安转运至医院的新生儿。

急诊科团队在暴雨中连续奋战了两天两夜,一次次的雨中急救,急救人员身上的衣服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


“大家穿的雨鞋每次出诊回来,都能倒出来一兜水。对于行动不便的患者,我们有的将患者背上救护车,有的是从楼梯上抬下来,只要患者的安全得到保障,再苦再累我们都觉得值得。”一名急救人员刚刚拧干了衣服,就接到了新的出诊任务,只留下匆忙的背影。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