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养生知识

走进学会

【韩福成】韩氏推拿正骨复位术

发布时间:2022/9/24 11:07:37 发布人: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

韩福成_01.jpg


韩福成,中医康复理疗师,高级中医针灸师,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理事。2010年开始系统学习中医基础理论和中医外科知识。2011年5—10月前往泰安嘉华制药厂和泗水永春堂参加交流学习,2017年至2018年间分别同山东聊城正骨医生刘山、安徽砀山骨科医师王灿交流学习民间正骨整脊手法。

从2011年起,他分别在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福琴推拿馆、苏州相城区黄埭镇郭氏养生理疗中心从事理疗工作,2018年11月至今在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福琴推拿馆担任主治技师。


【锦旗展示】

k01.jpg


【技术介绍】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方式的改变,颈椎病、腰椎病逐渐成为了一种常见疾病,患者数量与日俱增,需求愈发旺盛。韩福成经过多年学习研究,自创出了椎体位移定点旋转复位、低转旋仰四步走等一系列调理手法。面对颈椎患者的应激对抗反应,韩福成采用缩短正骨定点旋转周期的方法来加以缓解疏导,大大降低了不良反应的发生,显著提高了康复的成功率。 

韩氏推拿正骨术还可一次性复位腰二椎、腰三椎、腰五椎,缓解神经、肌肉以及软组织压迫,消除躯体疼痛感,缓解肌肉、软组织钙化,肌肉松解,经络淤堵,腰椎间盘突出等症状,对长期慢性骨关节炎、软组织损伤以及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有很好的修复效果,显效率高达90%以上。


【案例介绍】

患者不能独立行走,腰疼痛十分严重,此前在上海、北京多家三甲医院就诊,均未取得预期效果。影像资料显示,患者腰四椎位移明显,腰四五椎间盘明显脱出,导致神经根严重受压,严重影响了行走活动。由于病变时间较长,其周围肌肉和软组织亦已发生明显钙化。

鉴于患者椎体错位严重,需通过按摩、分筋、理筋等手法对其病变部位软组织进行松解,为后续实施正骨推拿术创造条件。韩氏推拿正骨术可促进腰四、五椎复位,使椎间隙恢复正常,髓核回纳并脱离神经根,解除神经压迫,缓解腰腿疼痛,之后再采用分筋理筋手法巩固效果,帮助患者彻底康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