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养生知识

走进学会

【刘筱磊】大易六技整骨整形技术

发布时间:2022/10/19 14:31:14 发布人: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

刘筱磊_01.jpg

刘筱磊,原名刘小磊,号易水云心,河北保定易县人,大易六技整骨整形技术创始人,国际中医国学讲师,国家级高级按摩师,经络理疗师,光电技术理疗师,中医非遗技师传承人。其人博文强记,涉猎广泛,技艺精湛,擅长以正骨理筋,点穴导引,针灸刺络,貼剂外敷等传统方法调理各类痛疼。对颈椎病、腰椎病、脊柱侧弯、弯腰驼背、骨盆变形等脊柱类疾病有着丰富的调理经验。此外,他在祛痘、除斑、改善面部下垂、瘦身塑体等方面也有十分独道的见解。

刘筱磊自幼跟随家族长辈学习推拿正骨,针灸拔罐等传统民间医术,后考入北京光明中医学院,毕业后曾在多家医院从事康复工作。丰富的工作经历不仅让他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也让他有机会同众多国内外顶尖高手切磋学习。

2011年刘筱磊和好友共同组建了北京元享名道中医研究院,并担任研究院副院长。

2015年应多位正骨名家之邀来到广州交流学习徒手正骨整形,现为元亨葫芦宝健康管理培训的首席培训师。

在不断的研究探索下,他将全息理论、易经理论、中医理论巧妙地融为一体,形成了更为完善的大易六技理论。为了普及推广这套理论,他先后接受邀请为全国近千家医学单位进行宣讲培训,其高超的技术水平和扎实的理论功底获得了业内外的一致认可。


刘筱磊_04 (1).jpg


【技术介绍】

大易六技整骨塑形技术听来很拗口,但少一个字都不能体现其学术思想。所谓大易,即我们耳熟能详的《周易》。古人云:“医者易也”,中医的理论基础和文化精髓都脱胎于中国的易经哲学,易经乃诸经之首,易经哲学则是我们民族的智慧源泉。

六技是指中医的六种技术,即:“砭、针、灸、药、导引、按跷”,只有掌握了这些最基础的中医技术才能成为综合型人才。

整骨塑形技术严格意义上来说属于按跷范畴。按跷者,推拿按摩整骨也。它以整骨塑形为根本,辅以其他各种中医疗法,专注于解决面部、形体偏歪,帮助人们调整体态身姿。



【培训现场】

刘筱磊_07 (1).jpg


【治疗案例】

刘筱磊_08 (1).jpg



【联系方式】

刘筱磊_09 (1).jpg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