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养生知识

走进学会

【刘怀安】刘氏强直性脊柱炎特色疗法

发布时间:2022/11/3 14:31:13 发布人: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

刘怀安_01.jpg


刘怀安,67岁,山东省菏泽市人,出生于中医世家,自幼耳渲目染中医药文化,惊叹于中医之神奇,立志继承家学,投身杏林,尤以正骨技术见长,深受患者好评。



【荣誉展示】

刘怀安_03 (1).jpg


【技术介绍】

刘氏强直性脊柱炎特色疗法强调辩证性,包括有:

【1】身骨调理:可帮助患者保持脊柱的生理弯曲,防止畸形;保持胸廓活动度,维持正常的呼吸功能;保持骨密度和强度,防止骨质疏松和肢体废用性肌肉萎缩等。

【2】物理调理:采用热水浴、水盆浴、淋浴或矿泉温泉浴等方式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使肌肉放松,减轻疼痛,有利于关节活动,保持正常功能,防止畸形。

【3】药物辅助:主要分为三类(1)帮助控制病情恶化的药物:如柳氮磺胺吡啶,甲氨蝶呤,现在最新的还有疗效显著的“生物制剂”,适用于外周关节炎的AS和新近发现的AS。(2)非甾体抗炎药:适用于夜间严重疼痛及僵硬病人,可在睡前服用。(3)镇痛药与肌松药:如镇痛新、强痛啶肌舒平,适用于长期使用非甾体类抗炎药无效者。



【培训对象】


有志于从事中医正骨师以及爱好中医正骨技术的社会人士或自主创业人员。



【培训内容】

颈椎复位,弯曲,变形,错位,落枕,

肩周炎,肌腱炎

胸椎复位,侧弯,胸肌炎,胸闷,肌胸,

腰椎复位,增生,劳损,突出,滑脱,骨盆复位等


【课程特色】

注重正骨手法理论及实践操作,手把手教学。学员培训结束后,考核颁发结业证书。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系统学习各种手法,老师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保证学员能够真正学会中医正骨技术。


【教学展示】

刘怀安_06 (1).jpg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