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养生知识

走进学会

【周祚金】周氏祖传锤正正骨疗法

发布时间:2022/11/3 14:42:46 发布人: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

周祚金_01.jpg


周祚金,男,1964年出生,重庆市云阳县人,中医锤正正骨疗法第五代传承人。


周祚金_02 (1).jpg


【技术介绍】


【作用】

锤正疗法在矫正脊柱方面有三大作用:

1. 可迅速改变脊柱相关部位的相对位置,调整或重建骨架结构的力学平衡,解除因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骨质增生椎体移位及软组织痉挛所引起的神经、血管、脊髓压迫症状。

2. 在纠正骨性移位的同时,对椎管外肌肉、筋膜、韧带、小关节囊等软组织有明显的解痉作用。

3. 定点锤正复位钎的作用力会让患部产生微弱水肿,能有效阻止关节再次移位,巩固矫正效果。

 

【原理】

1. 定点锤正通过刺激大脑中枢神经系统来加速神经传导,能调整自主神经活动功能,改善损伤部位疼痛,促进微循环改善,加强镇痛效应。

2. 定点锤正对不同部位、不同病理以及不同解剖结构施以不同的锤法,通过改变脊柱关节局部相对位置,调整或重建脊柱内外力学平衡来解除因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骨质增生、椎体移位及软组织痉挛所引起的神经、血管、脊髓压迫。

3. 定点锤正通过松解软组织痉挛来改善因脊柱损伤移位变形而造成的肌肉、韧带、肌腱损伤,继发挛缩和粘连。

4. 定点锤正利用复位钎来着力于患处,接触面积小,渗透力强,可深入作用于患椎,避免椎体移位加重带来的不良反应,也不会损伤邻近组织。

5. 定点锤正还可以改善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祖传秘方养生膏】

祖传秘方养生膏具有补气活血、补肾养心以及调理五脏六腑的作用,配合锤正疗法,能有效改善腰椎颈椎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颈椎变形等。



【治疗案例】


周祚金_05 (1)jpg.jpg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