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养生知识

走进学会

【关红锁】中医五行经络疗法

发布时间:2022/11/3 14:53:53 发布人: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

关红锁_01.jpg


关红锁,男,生于尧、舜、武则天等帝王故里——山西省临汾市。幼年体弱多病,经常求诊问药,逐渐与中医结下了不解之缘。长大后积劳成疾,幸得中医调理,康复痊愈,从此便立志学医,投身杏林。

在针灸泰斗石学敏院士的点拨下,他经过反复摸索尝试,终于成功将刮痧、拔罐儿、针灸的原理融入到了按摩手法中,创造出了一套适合现代生活节奏的按摩手法——中医五行经络疗法。



【技术介绍】

中医五行经络疗法采用以筋带骨,以骨养筋的方法来调理高血压、高血糖、腰间盘、股骨头坏死、痛风、偏瘫后遗症等疑难杂症,效果十分显著。



【调节身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大家的饮食习惯也越发随意,肥胖人群因此日益庞大。经临床研究发现,控制人体体重的三个开关分布在背上,腹股沟之间和腋下胆经处。开关一旦打开人就会很容易变瘦,松弛的赘肉快速被消减,脸上的皱纹和眼袋也会逐渐淡化,体型凹凸有致,皮肤细腻紧致,一下子年轻5—10岁。



【肥胖类型】

根据脂肪在身体不同部位的分布,肥胖可以分为腹部型肥胖和臀部型肥胖两种。腹部型肥胖又称为向心性肥胖(临床规范名称为中心性肥胖)、男性型肥胖、内脏型肥胖、苹果型肥胖,这种人脂肪主要沉积在腹部的皮下以及腹腔内,四肢则相对较细。

臀部型肥胖者的脂肪主要沉积在臀部以及腿部,又称为非向心性肥胖、女性型肥胖或者梨形肥胖。腹部型肥胖患并发症的危险性要比臀部型肥胖大得多。另外,按照发病年龄的不同,可以把肥胖分为幼年起病型、青春期起病型及成人起病型肥胖。



【肥胖的原因】

肥胖可以分为单纯性肥胖和继发性肥胖两大类。单纯性肥胖无明确病因,可能与遗传、饮食和运动习惯等因素有关。医学上也可把它称为原发性肥胖,在所有的肥胖中,99%以上是单纯性肥胖。这种肥胖的确切发病机制还不是很清楚。任何因素只要能够使能量摄入多于能量消耗,都有可能引起单纯性肥胖,这些因素包括年龄、进食过多、体力活动过少,社会心理因素,遗传因素、及脂肪组织特征等。

继发性肥胖是指由于其他疾病所导致的肥胖。继发性肥胖占肥胖的比例仅为1%。根据引起肥胖的原因,又可将继发性肥胖分为下丘脑性肥胖、垂体性肥胖、甲状腺功能低下性肥胖、库欣综合征导致的肥胖、性腺功能低下性肥胖等,分别因下丘脑、垂体、甲状腺、肾上腺和性腺疾病而致。

医源性肥胖即有些患者的肥胖是服用了某些药物引起的,一般把这种肥胖叫做医源性肥胖。能够引起医源性肥胖的药物包括糖皮质激素(可的松、氢化可的松和地塞米松)、酚噻嗪、三环类抗抑郁药、胰岛素等。另外,如果颅脑手术损伤到下丘脑也可以引起肥胖。由于医源性肥胖的病因很明确,所以有人把医源性肥胖也归入继发性肥胖之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