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养生知识

走进学会

【朱克江】揉刺拨筋技术创始人

发布时间:2023/2/23 10:12:14 发布人: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

朱克江_01.jpg

朱克江,男,60岁,山东省莱阳市人,高级中医全科理疗师,揉刺拨筋技术创始人,从事拨筋工作十余年,多次受邀出席中医药技术交流合作大会,对《黄帝内经》有深入研究。


朱克江_02(1).png


【公司简介】

青岛拨筋堂商贸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以拨筋技术结合中药液渗透疗法来主治颈肩腰腿疾病的医药企业。公司以“发展民族企业,造福人类健康”为服务宗旨,以“传承中医文化,弘扬药食同源”为使命任务,深入挖掘中医药精华,广泛吸纳有志之士,成功研发出了拨筋堂热敷理疗包、中药液渗透贴等特色中药产品,为众多饱受颈、肩、腰、腿病痛折磨的患者带来了福音。

同时,公司长期致力于推动拨筋技术的进步和产业升级,始终专注于中医药技术的传承发展、拨筋技术的推广应用以及人民群众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强烈渴望,是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重点扶持的民族企业。


【技术介绍】

揉刺拨筋以《黄帝内经》中的经筋学说为基础,结合西医病理诊断,先以揉刺拨筋技术手法作用于人体骨骼周围经筋及粘连的腧穴部位,达到拨动筋结软化,脱离粘连,调节生理病理状态的目的,然后再加热肌肤促使毛孔张开,并将拨筋液涂抹上进行渗透。拨筋液具有消肿止痛,软筋化刺的作用,它能使气血和经络在筋脉内畅通无阻地流动。中医里有“通则不痛,痛则不通”的说法,指出气血和经络随着筋脉走动,如果气血、经络不通,那筋脉就会痛。反之,只要气血、经络通畅,筋脉就不会痛。


【案例展示】

朱克江_06(1).png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