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养生知识

走进学会

伸筋堂《三维四力寸劲正骨术》创始人——张义龙

发布时间:2020/10/16 13:51:20 发布人:

张义龙,高级按摩师,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理事,三维四力寸劲正骨术创始人,河北中医按摩平台创办者,伸筋堂创始人。

c2ed3beb04de191da5e8663cb6eeb309_.jpg

张老师自幼尚武,15岁开始随伯父实践学习研究家传正骨手法,19岁从军任卫生员一职,2001年全军卫生员大比武,阵地救护任务完成出色,脱位整复(正骨)技术突出,荣获三等功一次。退役后在社区卫生院从事颈肩腰腿痛的临床治疗工作多年,2015年创办伸筋堂,以功夫正骨手法为主开展骨关节疾病的临床治疗,同时开班授课。2017年博众家之长,融会贯通,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在功夫正骨的基础上研发三维四力寸劲正骨手法,并逐步完善理论和操作体系。
擅长:功夫正骨、脱位正骨技术、骨关节疾病、椎体矫正等骨病。

44e99fc59c1303289cb382f07dcb0122_.jpg

正骨术前言:
人体很多关节错位都是多角度的错位,比如颈椎,很多人有曲度变直甚至反弓,这也就是椎体后移,同时由于椎体后移小关节处于开口状态,无法保证椎体的稳定性,在长期的睡眠习惯或者工作习惯下,椎体还会同时伴随左右的横移错位(侧摆)和旋转错位。这种情况下,我们会发现在我们的三维空间椎体出现了三个方向的错位,如果单一的使用斜扳法,(笔者把这一类手法称之为平面矫正手法)并不能够使椎体完全复位。而且平面矫正的特点就是在把椎体扭转到极限位的时候才能拉开椎关节,从而弹响打开或者移动关节。但是这样的扭转力矩很长,对操作者要求对力的把控有严格要求,同时对患者年龄要求,骨质要求也很高。而且患者在多次矫正后,极限位会越拉越长,使我们矫正力矩变得更长,但是这样对椎动脉,神经,脊髓的拉力会更大,很容易造成医源性损伤。

bceea6740aa09bf8ef63ea36538244fd_.jpg

646c66e194c7124ae53a0d25d2f0ca78_.jpg

三维四力寸劲正骨术
张义龙三维四力寸劲正骨,结合传统太极力的柔中带刚,结合现代搏击的快准稳,旋转冲拳,短促瞬间发力等特点,自成一格的研发寸劲正骨手法。
何为三维四力:三维即是我们存在的三维空间,四力就是张义龙先生对力的充分叠加运用,把牵引力作为第一力学要素,把推,拉,旋扳四力灵活组合,瞬间叠加融合寸劲发力,从而使椎体达到快速全方位矫正。
三维四力寸劲正骨术优点:
1:安全系数高:四力叠加,矫正更容易,不需要极限位发力即可完成关节开合矫正。
2:年龄跨度大,老少皆可,适用性更广。
3:肌肉韧带小关节等损伤小。力矩短,发力快,患者来不及抗拒即可完成复位。
4:复位完全,减少矫正次数。
5:不易复发。关节咬合充分,稳定性高。
6:易学易上手。掌握核心要领和诀窍,胆大心细,有基础者三天即可学会个别手法,半月即可完成所有手法操作。

f0bc3ebe1013e20a2235de5bfa0021a8_.jpg

三维四力寸劲正骨术完全区别于传统正骨术培训模式,全程进行一对一模拟讲解教学、现场实操对练、以功夫正骨手法为主开展骨关节疾病的临床治疗,易学易上手,有基础者三天即可学会个别手法,半月即可完成所有手法操作。让所有同仁真正成为正骨界高手,以后再没有关于骨关节方面的诸多困扰。解决很多正骨界同仁对一些复杂骨关节及疼痛手法上缺陷;以及客户对一些暴力调理手段的恐惧与不接受;避免了卫生部门对一些疼痛调理方面的限制。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