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养生知识

走进学会

【陈志华】人体自愈力复原疗法创始人

发布时间:2022/9/13 10:51:18 发布人: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

陈志华_01.jpg


陈志华,1960年出生,呼和浩特人,中医高级理疗师,人体自愈力复原疗法创始人。


陈志华_02 (1).jpg


【技术介绍】

一、什么是自愈力


自愈力是所有生命体固有的力量,从低级微生物到到高级生命体都有不同程度的自愈复原能力。例如植物的保护液、病害虫的耐药性、伤口的愈合疤等。它伴随生命体强烈的求生欲而生,具有自我防御、保护、修复、疗愈的功能。


人体自愈力同后天自身肌体、整体信息、气息、气血、气场。经络、脉络、魂魄、神志息息相关。在自然界,无论是宇宙苍穹、山水大地还是风霜雪雨、雷电火光都在发生着能量转换。它们或随物理碰撞传递,或随化学反应重组,造就了新生,也带了衰亡。自愈力便是在生命体的这一系列变化当中逐渐发展完善起来的。它维持生命体的正常运转,消除外来物的威胁,修复治疗破损的器官组织,是生命体不可或缺的保障系统。


二、人体自愈力解析

人体自愈力是人体在异常状态下进行自我调节和修复的一种能力,是人体信息系统将受损信号反馈给神经中枢,再由神经中枢发出防御、修复指令的一套生物程序。  


例证一:肌肤创伤出血

接收到肌肤破损的信息后,血液中的血小板会在神经中枢的调动下迅速黏附于创伤处,并聚集成团形成松软的止血栓子,促进血液凝结和伤口愈合。  


例证二:睡眠

人体之所以每天都要睡觉是因为包括大脑在内的各个器官和组织需要得到及时的修复,以便更加长久稳定的运转运作。   


例证三:发烧

人们经常会因外界温度的变化而遭受到一些病毒和细菌的侵入。为抵御这些外来物,人体会自动开启清除模式,发生各种剧烈的生物化学反应,喷嚏、鼻涕、眼泪、咳嗽、发烧就是这一系列反应的直观表现。可以说发烧是一个散发寒凉,调节平衡的自愈过程。


例证四:肌瘤

肌瘤不是固体而是一种气血凝结体。它表面比较硬,内部则比较软。通过人体自愈力心法、功法、手法,可将其外部硬实部位逐渐软化,直至成为液体,最后随着排泄排出体外,达到除去肌瘤的目的。


此外,人们所说的扁桃体、淋巴线、淋巴结、阑尾等也不是可有可无的,它们都是构建先天防御防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囊肿、肿瘤、肌瘤、粉瘤、息肉以及所谓的骨质增生、腰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痛风、三叉神经痛等也并非不可治愈的疾病,这些都是气血寒凝导致的淤塞肿胀形成的结节、凝结,只要采用相应的方法,激活激发自愈力,使之复原再生能力,达到阴阳平衡,气息畅通,气血旺盛的状态就能恢复健康体魄。


三、人体自愈力复原疗法原理

人体自愈力具有普遍性、个体差异性和先天自然性。它对体外的侵害力量具有防御和反击的功能,对环境变化造成的影响也进行着调控、调度和警示。在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过程中,人体自愈力始终都在发挥着积极作用,最大限度的降低有害物质对人体的侵害。可以说所有人体的功能及能量分配使用都与人体自愈力的存在有关,只有保障了人体自愈力系统的正常运转才能保障人类生命体的生存和进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0 中民瑞康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备案序号: 京ICP备15046755号-9